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当前国内疫情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外溢我省风险持续存在,省内出现多个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工业企业人员、要素流动性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全国工业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淬炼党员干部的大熔炉、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紧急行动起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实际成果检验、衡量工作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各项实际考验中展现全省经信系统良好风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经信力量。

二、把防疫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原则,坚决落实四方责任,督促指导工业企业按照属地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个人责任,从严执行属地报备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员工个人防护、异常情况报告等工作,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具体到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督促各应急物资储备单位和重点生产、流通保障企业特别是核酸检测、新冠疫苗生产企业落实保障任务,确保应急状态下应急医疗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三、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瞄准四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全年累计同比增长10.8%的工作目标,用好用足省上各类帮扶政策举措,对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抓紧解决,充分利用当前我省要素保障相对稳定的有利,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抓紧时间优化组织、开足马力、加班生产。

四、切实抓好能源保供和有序用电执行。产煤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省电煤电力保障供应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下达的任务,坚决保障省内电煤生产供应。相关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指导帮助燃煤发电企业做好电煤供应,加强机组运行维护,杜绝非计划停运发生,实现应发尽发,确保高峰时段发得出、顶得上。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刚性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确保民生、重要用户用电和电网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有序用电对工业生产的影响。

五、加大工业项目储备和建设力度。抓好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引导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紧盯四季度计划建成投产项目和产能爬坡项目,加强工作专班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资金、用工、能源等突出问题,促进尽快投产达产满产。抓紧组织明年重大项目入库,推动招引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形成重大项目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特此通知。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