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改革发力 以工业化信息化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经信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4-27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4月26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研究思考全省工业领域怎样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发展新跨越。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家委领导、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推进办)主要负责人共152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分别由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锦花和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主持。

   上午,四川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盛毅作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应当如何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我省工业发展实际,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四川落实改革的情况和四川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与会同志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把握。

 下午,参加会议的委党组成员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刚结合“三去一降一补”,重点就稳增长、去产能等工作谈了具体工作思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延川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要义谈了认识和看法,并结合我委主要职能,就如何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促进我委中心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具体情况。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发挥我委以及直属单位的优势,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好务,在农产品加工上做足文章,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因项目制宜抓好全省产业扶贫和开江县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要求、闭环管理等做法,推动我委各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把全面创新改革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双侧发力、双轮驱动,既突出“无中生有”,培育新产业、新项目,又突出“有中出新”,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进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同时,陈新有主任还通报了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我省工业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可喜的趋势性变化,全委同志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最后,陈新有主任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四川当前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以四川总体形成的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支撑,全面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两个跨越”等系列重要部署,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