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前面 干在实处 以严实作风推进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经信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62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会议采取专家讲座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家委领导,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推进办)处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张玉强部长到会指导。会议分别由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锦花和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主持。

上午,省委宣讲团专家从大会盛况及参会感受、党代会主题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了解读,使大家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更全面的认识。

下午的会议中,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家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王东明书记、黄建发部长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驻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张绛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要求要把警示教育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家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胜等委领导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对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陈新有主任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负责任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推动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最新部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以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工作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陈新有主任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用好党支部这个舞台,发挥好先进典型特别是身边好人好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陈新有主任指出,现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有太多新的要求需要我们去落实,有太多新的期盼需要我们去实现,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始终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拓宽视野和认知,不断创新方式和方法,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抓好脱贫攻坚、稳增长、全面创新改革、安全生产、减灾防汛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干部职工既满意又受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