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7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5-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李芳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德阳筹备发起及举办中国(西部)装备智造业发展大会的建议》(第376号建议)收悉。经商科技厅、省科协,对建议中所涉具体内容进行了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德阳是我国重要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拥有二重、东汽、东电、宏华等装备制造重点企业。近年来,德阳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发展指南》中确定的装备制造业3+8”产业布局,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针对您提出的“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科协等单位牵头发起,联合举办‘中国(西部)装备智造业发展大会’”的建议,我们认为德阳具备举办“中国(西部)装备智造业发展大会”的基础和条件。但按照有关规定,“国字头”大会应由全国性机构主办或联合省部级单位共同主办。我们建议并支持德阳市牵头,以德阳作为大会承接的主体,先行联系取得全国性行业机构或主管部门的支持后,报请省政府和国家部委共同作为主办机构,德阳市和省级相关部门共同作为承办机构,成立大会筹委会,精心编制大会有关方案,并按照有关程序报国家管理部门审批,我们将大力支持德阳市牵头开展相关工作。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省装备制造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1944

  (联系人:王文斌,联系电话:02886266107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