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5-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王金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宜宾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在全省推广应用的建议》(第8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我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将宜宾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在全省推广应用的建议,与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是一致的,也与全省重点工作相吻合。长期以来,我厅一直致力于推动有关工作。

  一、关于将宜宾作为全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重点发展产业示范城市的建议

    我厅一直积极支持宜宾市发展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在近期印发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培育方案》中将宜宾市列入了全省重点发展城市之一,组织省级有关部门从基础设施、交通运行、服务收费、要素价格、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有力地支持了宜宾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的创新研发能力建设、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新技术新产品示范运营及整车推广应用等,加强支持政策体系的研究,切实推动我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二、关于引导“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项目向其他市州推广应用的建议

  我厅一直致力于引导“四川造”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品在省内的推广应用。率先在成都市郫都区建成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线并揭幕运营西部首个加氢站,首批10辆我省自主研发的氢燃料客车全部上路投入载人运行,顺利运行近300天,累计行驶近20万公里。此外,还在郫都区进行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客车试点示范,投入10辆新能源轻量化公交车;在雅安市建成了中西部地区首条超级电容快充公交示范线,投入6台超级电容城市公交车及4套充电设备;在雅安市建成了中西部地区首条超级电容快充公交示范线,投入6台超级电容城市公交车及4套充电设备。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和重点市(州)做好对接协调,加大“四川造”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品在省内的推广应用。待宜宾市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帮助协调其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品在省内推广应用。

  三、关于将项目积极向国家推荐的建议

  目前国家尚未开展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项目征集。我厅已将宜宾奇瑞新能源汽车、宜宾凯翼汽车等项目列入了全省重点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同时,还将继续积极对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待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项目征集时,将积极推荐上报,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在省外加以示范推广应用。

感谢对我省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的关心,也希望继续得到的关注和支持。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19410

  (联系人:李妍,联系电话:02886263257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