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发布日期:2020-04-22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省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对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趋势和现实意义,沉下心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防输入工作的常态化。继续保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高压态势,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坚决阻击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二是抓好疫情监测报告的常态化。加强疫情依法依规报告,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时限报告疫情,不得缓报、漏报、瞒报、谎报。三是抓好基层群防群控的常态化。继续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方式,严格做好流动人员登记检测管理等工作,落实各类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四是抓好医疗机构防控的常态化。严格规范诊疗流程,优化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五是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的常态化。及时取消和调整前期应急防控时采取的、与目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措施,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控指南,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资和应急处置能力,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
    会议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党中央根据疫情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也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全省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