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开足马力抓生产保民生 成都上万家企业纳入闭环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浏览量:
字体: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都开足马力稳经济抓生产。众多企业在“防疫泡泡”模式下,实施闭环生产。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截至9月13日16时,全市已有10000多家企业纳入闭环管理、实施闭环生产。

民生保障全天候在线

目前,成都A股上市公司已达112家,不少企业业务事关城市运行。在“保水电”方面,兴蓉环境所属水厂、调度中心、呼叫中心等重要岗位实施闭环管理,上游重要水源水质监测点24小时人工值守,保障城市居民用水,临时增设疫情防控期间不实施欠费停水特殊服务,24小时全天候受理市民用水需求。在“保燃气”方面,成都燃气应急抢险、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13个场站和4个CNG加气站保证24小时值守。在“保医药”方面,科伦药业已向3000余个核酸采样点和防疫单位配送核酸采样管1000余万人份、医用防护服2.5万套、医用口罩47万只。药易购向金牛区、温江区政府及阿坝州捐赠防疫物资约80万元。在“保供应”方面,红旗连锁3600多家门店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提供延时服务,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应急保供30天以上,确保城市物价稳定物资充足。

成都上市公司也开足马力保生产。作为科技国家队,中科信息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根据需求变化适时调整服务方式,积极响应并全力满足客户需求,确保了公司项目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等工作仍然保持正常推进。硅宝科技也落实闭环生产要求,确保公司正常经营生产、按期完成客户订单并准时发货。记者获悉,位于成都的硅宝科技公司总部、全资子公司硅宝新材和拓利科技3个地点的驻厂人数均过半。此外,不少上市公司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居住地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上市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防疫泡泡”中签下千亿元订单

在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工人们身着白色工作服,在印刷机、结烧炉等机器前忙碌着。“通威太阳能双流、金堂和通合三个基地从9月1日18时开始闭环生产,目前三个基地的生产正常进行、全线开满,预计2022年底公司产能规模将超过70GW。”通威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在全力抓生产的同时,企业也传来好消息。昨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旗下5家子公司与晶科能源及其子公司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买方将在2022年9月-2026年12月期间,向通威股份旗下子公司合计采购约38.28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1033.5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销售订单,同时也是目前为止光伏行业史上最大的多晶硅单笔订单。通威股份表示,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合同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防疫泡泡”中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背后,全市经信系统聚焦主责主业,做精做细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在通威太阳能所在的金堂县,专班正推动工业领域项目复工。据悉,专班将建立工业企业健康联络官微信群,网上培训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实施具体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