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防疫与生产“两手抓” 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宜宾市府
浏览量:
字体:

针对当前宜宾新一轮疫情形势,宜宾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靠前服务,助企纾困,以“白名单”企业为重点,开启“防疫泡泡”模式,实施闭环生产,努力把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白名单”企业制度

是经济和信息化厅针对疫情等应急状态下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重点企业不停产不停工的重要应急协调机制,旨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防疫泡泡”模式

就是企业作为最小的防疫单元,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方面,使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安全、高效的生产作业。

在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也有序进入实行厂区闭环生产状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证正常生产。

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雷介绍:“凯翼汽车在静态管理期间,每天的产能不降反升,各项经济指标也总体向好,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市区相关部门对凯翼汽车保生产以及防控疫情方面措施的正确指导。”

疫情下,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聚焦主责主业,建立下沉一线服务专班,按照“一园一案”“一企一方案”编制疫情防控背景下稳产保产封闭运行工作预案,自9月8日以来,第一时间处理企业反映的150多个物流运输、10多个生活物资保障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会进一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化稳产保链的具体措施。同时,提前谋划全面复工复产措施和方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副局长艾兴乔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