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48户企业闭环期间贡献产值超2亿元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此次应对举措成效显著,安井食品、百威啤酒、羽佳模塑等重点工业企业几近满产,在保障西南地区消费品市场的同时,全力保证了同处‘防疫泡泡’模式下成都龙泉驿经济技术开发区整车企业配套供应稳定,预计48户企业在闭环管理期间累计贡献产值超2亿元。”9月14日,记者从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面对本轮疫情,该市果断启动工业企业“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迅即转入抗疫战斗状态,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为辖内工业企业“生产不断线”“供应不掉链”提供了安全稳定环境。

据了解,该市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紧抓疫情平稳时空档期,研究制定了工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起“白名单”企业制度并反复模拟演练。8月29日晚—30日凌晨,该市主要领导紧急研究静态管理相关工作,对启动“防疫泡泡”闭环生产进行明确安排部署;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对涉及区域内的13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户沟通、评估,协助企业及时转运员工、采购物资。至凌晨6时,48户工业企业4000余名员工安全顺利进入“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

同时,该市严格遵循《四川省应对疫情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指引(试行)》要求,组建专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卫生防疫组司职人员每天上门对企业提供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20000余次;经信部门选派干部蹲点企业,每日组织生活物资集中采购并统一消杀,预防物传人风险;派出督导组循环流动检查,评估封堵企业防疫漏洞,切断环境传播途径。静态管理期间,闭环生产企业未发生一起感染事件,累计解决困难诉求200余条。

建立企业物资运输协调机制,随时研判、严防省内外疫情输入风险,累计派出60余人24小时值守成渝高速出口物资中转站,对从风险区内来的生产物资运送车辆提供“全程代办+四查验”通行服务。通过张贴车门封条,由防疫工作人员替驾驶员代办手续,在高速公路进出站口和进出企业时核查4次健康码,检视封条完整度等方式,保证货运车辆在园区内封闭运行。静态管理期间,共协助办理通行证300余份,安全有效保障422台次车辆、7000余吨企业原辅料、产品以及生活物资正常通行。

提前制定《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9月4日凌晨6时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全员下沉一线,指导全市工业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现场消毒、物资储备、场所设施、闭环管理“六到位”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做好恢复生产各项准备。强化“一企一策”帮扶,以稳订单、稳市场、保要素等为重点,全力助企复工和纾困解难,力促尽快满产增效。同时,指导企业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提升未来应对运作能力,探索更加有效的闭环生产新模式。截至9月4日18时,全市纳入静态管理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已返岗人数约1.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