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防疫泡泡”护安全 闭环管理抓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达州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在高温“烤”验、疫情多面来袭下,渠县经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攻坚克难、守望相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方联动筑牢“防疫泡泡”安全墙,牢牢稳住保产稳链工业经济大盘。

一、高效联动筑牢防疫墙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企业闭环生产服务专班筑牢重点区域“一园一泡、一企一泡”抗疫防线,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协调通行证、核酸上门检测、供应链保障、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二是强化防疫宣传。督促指导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工业企业微信群实时宣传防疫政策、最新风险提示,安排专人进行线上线下对接,为企业答惑解疑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企业按规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线上商务等活动。三是指引闭环操作。发布渠县应对疫情工业企业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指引,压实部门、企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双重责任,提升工业相关部门防疫应急能力,指导企业建立闭环生产机制,保持企业连续生产。

二、保障要素夯实生产链

一是持续畅通物流微循环。研究探索保物流畅通机制,针对中高风险地区物流运输车辆,专人跟随,全程记录、闭环管理,确保司乘人员不下车,缓解企业向内外运输压力;帮助企业申办《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推动重点企业防疫运输顺畅。二是持续稳供生产要素。提升信、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确保闭环企业基本生产需要。三是持续抓实防疫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工作指挥体系、制度规范、防疫物资准备、生活保障、人员培训、应急处置措施“六到位”要求企业员工“静态居家”“留厂闭环生产”护航企业稳产达产。

三、精准帮扶细化服务面

一是靶向挂包帮扶。由县领导挂包重点企业,一对一专班帮扶7月以来,有序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物流、防疫等问题573件;设置入园入企核酸检测机动点位30二是试点防疫共享圈构建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防疫共享圈,搭建供需联络平台本次建材产业园重点核心区域导企业通过共享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商务共享、设备共享,在闭环生产同时拉动本地经济内循环。鼓励华新水泥亿鑫联等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链融合生态,带动本地重点上下游产业链660名职工入住防疫共享圈,驻厂办公稳产保链。三是深植社会责任。“防疫泡泡”等闭环生产模式督促“白名单”企业指派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化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不出疫情、不出舆情做到全力保安全、稳供应、抓生产,防疫稳产“两手抓、两手硬”,勇担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