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冰总经济师带队赴泸州宜宾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费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产业金融处
浏览量:
字体:


泸州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降费要求,精准把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降费难点,并指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4月20-21日,袁冰总经济师带队,联合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赴泸州、宜宾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费调研。


调研宜宾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现场

调研组考察了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宜宾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泸县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泸州工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泸州市兴泸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并与当地经信部门、财政局、人民银行中支、国资委、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政府性担保机构组建和发展情况,近三年政府部门和融资担保机构为增量降费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国资系统对政府性担保机构的绩效考评情况,与再担保机构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加大增量降费力度的工作计划和政策意见。


调研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现场

袁冰总经济师在交流座谈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必须坚持准公共服务的政策定位,按照国务院降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要理顺机构管理和经营考核的关系,国资部门实施直接或间接的分类考核,降低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盈利考核;要寻找银担分险的突破口,从地方金融机构入手、从专项贷款产品着力,并努力提高自身与金融机构的议价能力;要放低身段服务企业,担保集团对小微企业不能抬高服务门槛,形成良性的同业竞争避免垄断;要完善奖补机制,各级财政充分用好用足省级财金互动奖补政策,建立支持政府性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的奖补机制。

厅产业金融处、创服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