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冰总经济师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了解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428日,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座谈会。厅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成都市、广元市、巴中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部分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门、省(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共26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服务体系建设思路、特色服务工作开展、服务载体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从人员培育困难、专业化资源稀缺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并对全省中小公共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从政策推送、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介绍了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工作现有情况,并对如何精准有效做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共服务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参会各方还围绕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工作方式、途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冰总经济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工作对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有重要支撑作用,对推动“乡村振兴”和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做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共服务工作,袁冰总经济师还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摸排梳理本地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二是对标“一体两翼多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从服务补助、资源匹配、人才共享、联办联建等方面谋划加强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政策扶持力度,支持设立面向基层中小企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公共服务平台。四是强化“公共服务平台”责任担当,更多地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开展公益性或低收费服务。五是要规范经营行为,实现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收费和服务时限等五公开。六是要谋划长远布局,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经济欠发达地区,提高老少边远地区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

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以增强公共服务可达性为核心,以完善体系架构、增强基层服务、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加大公共服务数字化赋能力度,推动省内优质服务资源面向经济欠发展地区开展公益性或低收费服务,切实推进我省“一体两翼多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