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指导文件出台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标准体系、强化车辆监管、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措施6方面提出了16项具体任务。“这是四川首次出台有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文件。”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的出台既是落实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也是推进我省新基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处于快速起步阶段,该《通知》的出台为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加速产业发展。
    《通知》明确,突破关键技术,开展复杂系统体系架构、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控制、人机交互及人机共驾、车路交互、网络安全等基础前瞻技术研发,推进高精度传感器、车规级芯片、智能操作系统、车载智能终端、智能计算平台、激光/毫米波雷达等产品研发与产业化。
    《通知》指出,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整车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研发导入有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鼓励零部件企业提高智能网联汽车关键系统供给能力。鼓励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企业研发实施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鼓励信息通信等企业提供数据服务和无线通信服务。鼓励交通基础设施企业研究实施智慧交通系统方案。
    同时,在加快示范应用方面,将加快“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项目四川基地、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绵阳市威马汽车试验试制中心项目建设,推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成都设立创新中心,支持内江与车载信息服务应用联盟启动毫米波雷达无线电及综合性能外场测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