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一、修订背景

规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验收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确项目验收职责程序,用好管好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我们按程序修改完善形成项目验收管理办法》。

二、主要政策依据

(一)《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建〔2019296号)

(二)《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川经信财资〔2020127号)

三、主要内容

项目验收管理办法》共21,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章总则主要明确验收范围是获得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接补助的事前项目和事中项目。

验收组织管理主要明确验收职责,项目验收由省、市(州)、扩权县(市)三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管理权限分级具体实施。同时,明确验收实施单位、验收专家组、项目承担单位各方职责权限。

第三章验收内容明确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申报书(监管协议书)建设内容的完成情况,经济或社会效益绩效目标实现情况,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项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环保、安全、消防、节能等领域单项竣工验收情况以及验收评价相关的其他内容。

第四章验收程序明确验收程序主要包括:验收准备、提交申请、材料审核、组织验收、验收结论、备案登记。同时,明确规定在每项流程中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操作步骤、处理办法等内容。

第五章验收行为规范,主要明确对项目承担单位、参与验收的相关人员在项目验收过程中的行为进行规范

第六章附则,主要明确管理办法的解释主体与施行年限。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