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02
信息来源: 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一、起草背景

工业设计是沟通科技与艺术、协调人文与工程、连接需求与生产的创造性活动,对推动产业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工业设计的发展。我厅持续开展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评选,为规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于2012年制定了《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在2017年进行修订形成了《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根据相关要求,该文件现已到期。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工业设计市场主体,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系统提升工业设计系统服务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能力,促进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工信部政法〔2023〕93号)要求,结合四川省实际,我厅再次修订了《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有4个部分内容,共13条具体内容。

第一部分是“总则”共5条,主要说明了制定的目的和依据,工业设计和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定义及省市经信部门职责。

第二部分是“认定条件和程序”共2条,主要说明了申报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的要求和流程。

第三部分是“培育与管理”共4条,主要说明了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培育、动态管理和扶持措施等内容。

第四部分是“附则”共2条,主要对《办法》有效时间做了说明。

三、主要评价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