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 28个百亿级项目落户成都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7月以来,成都启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截至9月30日,497个重大项目签约注册,总投资额8671亿元,同比增长57.7%
  ●引进百亿级项目28个,投资总额3477.3亿元,涉及电子信息产业的项目共计9个

  7月至9月,28个百亿级项目落户成都!10月9日,成都市召开全市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总结交流会,宣布这个利好消息。
  7月以来,成都启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市)县以全国重点城市为核心,围绕“两图一表”开展“叩门招商”,迅速扭转了疫情带来的投资下行不利局面,实现了项目招引的重大突破。截至9月30日,累计拜访企业8497家(次),497个重大项目签约注册,总投资额8671亿元,同比增长57.7%。
  其中,引进百亿级项目28个,投资总额3477.3亿元,涉及电子信息产业的项目共计9个;开工建设项目113个,包括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中国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等,总投资2367亿元。
  此次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在取得实质性成效的同时,还实现了几个突破。
  重大支撑性、战略性项目招引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市瞄准“高能级500强”等重点目标企业,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带动了上海拓璞智能制造装备、中国化学柔性传感新材料研发生产等14个百亿级项目迅速签约落地,总投资1526亿元,处于全国前列。
  重点产业、重点区域招商成效突出,推动了产业生态圈的加快构建。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聚焦重点产业开展补链强链招商,签约注册的重大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79个,投资额4158亿元,占比分别为56.1%、48%。其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五大重点产业项目227个,总投资3022亿元。
  针对此次行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等产业生态圈牵头部门统筹推动相关产业功能区错位招商、协作招商,14个产业生态圈签约注册项目426个,占签约注册重大项目总量的85.7%,签约注册项目94.8%落户在产业功能区。
  产业功能区是将人、城、产有机融合,城、乡有机融合,产业链式聚合的城市有机单元,也是城市转型的“强引擎”、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合作的“新高地”、社会治理的“新样板”、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打破传统的以行政区为主导的招商模式,成都市正在探索以产业功能区为抓手,力争实现一家产业功能区营运企业就是一个专业化产业投资运营商、一家片区综合开发企业就是一个城市综合运营商、一家科创空间运营企业就是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