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启工业经济 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记者从资阳市工业经济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会上获悉,该市将从7月下旬开始到10月底,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市工业领域开展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力争到10月底前,工业招商在谈项目50个以上,签约引资180亿元以上。
    据了解,为确保实现大会战目标,该市将围绕产业功能区定位,聚焦“两图一表”目标企业,列出目标企业清单,精准分析企业投资意向,对接拜访100户企业(含商协会)、收集70条投资信息,新生成17个以上在谈项目。
    同时,结合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信息资源,在前期“项目策划季”、“工业生态圈项目谋划月”策划项目基础上,新策划包装工业类项目70个以上,总投资500亿元以上,其中10亿元、20亿元项目占比分别不少于20%、10%。
    此外,该市将梳理50个在谈工业项目,制定针对性洽谈方案,按照“市级领导挂帅、招商小组牵头、承载区域主体”原则,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招商方式进行攻坚推进,促进项目达到签约条件。
    针对新签约的项目,该市将加强联系帮扶和跟踪服务,推动50%签约企业在资注册。同时,紧盯纳入省市级督办签约未履约、未开工的11个招商引资项目,确保项目全部履约开工,实现税收、产值、项目“三落地”。
    据了解,该市将紧盯工业领域项目储备库中成熟度高、具备实施条件的16个一年内实施的项目,确保8月底前全部实质性启动前期工作,明年开工建设;紧盯年度计划内33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分类推进,推动豪庭电子等9个续建项目早日竣工,安岳中节能等8个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桃屋食品等16个未开工项目及时开工。同时,加强与发改、统计部门的对接,确保丰源钢结构、桃屋食品等12个项目三季度入库入统,新贡献投资增量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