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第二产业投资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7月28日,广安亮出2020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广安地区生产总值578.6亿元,同比增长0.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4%,第二产业投资增长30.9%。
  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学秋介绍,开放合作是广安上半年第二产业投资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上半年,广安引进首批4个经济特区及周边区域项目31个,签约成渝地区项目52个。广安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孙小平介绍,今年,位于邻水的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获批为省级园区,再加上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滩园区吸引了大批重庆企业的投资;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广安区和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之间开花结果,南浔区以沃克斯电梯、才府玻璃、世友木业为代表的企业纷纷落地广安区,为广安区第二产业投资注入了强大动力。
  “引进了投资达35亿元的6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在华蓥点火。这些都对广安第二产业投资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孙小平说。
  今年上半年,广安共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推出“不见面招商”13条措施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5项举措,举办了10余场网络招商推介会,线上签约项目84个。在7月31日举办的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推进会上,广安市委主要领导对招商又提出硬性指标,要求市、县领导每两个月至少外出招商一次,确保在招大引强上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