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技城新区 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6-2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6月28日,绵阳科技城新区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绵阳高新区钜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和绵阳涪城、游仙、安州片区设分会场。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2个,总投资41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共10个,总投资290亿元,投资总额占比近70%。这些项目分为四大类:产业发展类项目,共34个项目,包含工业、商贸、旅游等方面,总投资13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共21个项目,包含交通、水利、城镇和新型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52亿元。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类项目,共9个项目,包含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方面,总投资21亿元。房地产类项目,共8个项目,总投资211亿元。
    据介绍,科技城新区成立以来,绵阳市围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和国家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全力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四场攻坚战”,成功引进了一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重大产业项目,迅速拉开了新区建设序幕。
    绵阳方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城新区建设的起步之年,要把新区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和标志性工程,集中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引领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