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项目占“半壁江山” 广安集中开工84个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广安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4个,总投资217.6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6个,总投资113.7亿元,占此次开工项目的“半壁江山”。
    作为集中开工现场点项目,岳池县原料药及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对于广安生物医药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将新建30万平方米的厂房、办公及业务用房。2024年全线投产后,可年产原料药4000余吨,年产手术剪、医用镊子等医疗器械300万件,年产值达3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广安生物医药产业方兴未艾。按照“创新研发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的模式,广安和成都共建生物药产业“双飞地”园区,位于广安岳池县的生产基地已聚集医药企业64户。但该基地在医疗器械生产领域仍存在短板,当地正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由原料药向医药制剂、医疗器械拓展延伸。当天开工的项目,正好补齐广安生物医药产业较弱的环节。
    除了产业项目,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也是此次开工的“重头戏”。前锋区将新建2个公办幼儿园,持续扩充学前教育资源,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邻水县将建设九龙镇第二小学,建成后招生规模可达1500人;枣山园区将新建西溪内湖湿地公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据悉,今年1-5月,广安市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8.4亿元,超时序进度14.9个百分点。其中,2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5亿元,超时序进度11.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