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刚副厅长出席2019年中国电炉炼钢生产技术服务平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信息来源:冶金建材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30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的2019年中国电炉炼钢生产技术服务平台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主持。我厅翟刚副厅长出席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钢铁处、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相关同志以及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部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及行业协会、学会、院、所和企业代表共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翟刚副厅长指出,四川人文历史厚重,旅游风光优美,享有“天府之国”美誉。同时,四川是工业大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正加速向制造强省迈进。过去一年,四川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等“16+1”重点领域发展。他还强调,钒钛钢铁是我省特色产业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攀钢集团为龙头,川威、达钢、德胜、西南不锈钢为骨干,以地方冶金控股集团短流程炼钢企业为补充的格局2019年1—9月,全省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营业收入完成1636.9亿元、同比增长13.2%,钒钛钢铁已经成为全省培育万亿先进材料产业的重要支撑

会上,中国金属学会授牌“西南地区服务站”,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东对下一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服务西南地区短流程炼钢行业发展作了发言。

下午,参会代表还研讨了电炉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废钢使用情况以及电炉技术与装备电炉环保有关问题。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