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刚副厅长率队赴江苏开展化工产业链招商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4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617日至19日,翟刚副厅长率南充、宜宾、广安、眉山4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南充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充化学工业园区)、江安工业园区、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象化工产业园区4个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赴江苏开展化工产业链招商调研。

江苏是我国化工大省和化工强省,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江苏正在开展化工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一批化工企业面临搬迁转型。

翟刚副厅长一行到连云港、扬州、镇江3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并与当地工业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及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翟刚副厅长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将能源化工作为5大支柱产业之一,正在大力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四川水电、天然气(页岩气)、磷矿石、盐卤等资源丰富,发展化工产业具有资源比较优势;四川是人口大省,西部经济大省,市场潜力大;南充、宜宾、广安、眉山4市是我省能源化工产业规划发展的重点地区,化工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基础,希望两省加强化工产业链合作,希望两省化工园区加强产能合作,希望更多优质的江苏化工企业到四川发展。

目前,已有36家江苏化工企业明确表达来川投资意愿。

其间,翟刚副厅长参加了在连云港举行的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并出席泸天化与巴斯夫公司创新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