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刚副厅长主持召开推进我省新增天然气(页岩气)精深加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717日上午,翟刚副厅长主持召开推进我省新增天然气(页岩气)精深加工座谈会。省能源局、遂宁、宜宾、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成达公司、西南化工院、泸天化集团、美丰化工、金象化工等单位以及我厅化工产业处、经济运行处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能源局介绍了我省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及规划情况;遂宁市经信局、宜宾市军工局、彭州市经信局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天然气(页岩气)综合利用情况;成达公司、西南化工、泸天化集团、美丰化工、金象化工分别介绍了天然气(页岩气)高效综合利用开发路线以及下一步天然气化工产业发展方向。

翟刚副厅长在听取与会单位情况汇报和意见后,强调指出,随着我省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大,天然气(页岩气)产量及留川气量将有大幅度增加,利用好新增气量,推进四川天然气化工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要创新思路,着眼中长期谋划产业发展,研究天然气化工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和天然气下游深加工产业链,推进天然气(页岩气)资源就地转化,发展高附加值天然气化工、精细化工,加快发展资源转化水平高、精深加工程度高、产品附加值高、技术先进可靠的项目。翟刚副厅长还要求有关单位积极思考,为下一步研究制定天然气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