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保华副主席、翟刚副厅长出席广安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暨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投产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冶金建材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7月1日上午,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暨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广安华蓥市举行。新材料产业联系指导省领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仪式,我厅翟刚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中国化纤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会长曹柏青等专家团队,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点火的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首条大型玄武岩纤维生产线,广安市成功突破了玄武岩纤维原材料优化组份与均质化、池窑拉丝熔融技术、2400孔大漏板拉丝稳定作业工艺等高品质直接纱产品工艺等瓶颈,在全球首创了原料空气动力学粉碎均化技术和玄武岩矿石大数据分析配方稳定均化技术,创建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玄武岩纤维大漏板拉丝池窑法生产工艺和技术标准,将对我国玄武岩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来,广安市依托境内玄武岩矿石储量达2亿吨的资源优势,把玄武岩纤维产业作为广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4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全力推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玄武岩纤维企业参与修改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9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9项、新型实用技术专利53项。
    下一步,广安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玄武岩纤维高端先进制品制造基地目标,通过“科研+市场”两个支撑和“三步走”发展路径,力争到2025年,广安原丝产能扩大到12万吨,原料均质化生产线产能扩大到24万吨,把广安打造成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重要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