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永葆红色基因 —翟刚副厅长带队赴中国红军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党中央、省委及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党史、悟思想,着力办实事、开新局,4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带领分管处室和联系直属单位负责人赴广元旺苍中国红军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翟刚副厅长围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旺苍川煤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产能置换、积极推进碳中和、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进行现场支招。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红军城,聆听了关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的大量感人至深英雄事迹,观看了展馆陈列的大量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感受了红军革命斗争过程的艰难历程、峥嵘岁月、英雄事迹、光辉成就。

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朴实展品、一段段隽永文字,全体党员同志深深被红军“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精神所感染,深切地感受到了涤荡心灵的震撼,为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执着而满怀崇敬。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许下对党的庄重承诺。



最后,翟刚副厅长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开展专题讲党课。翟刚副厅长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重温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以古鉴今,学习党史,要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红军精神和四川红色基因中悟初心、筑信念、明方向,从中汲取奋发的力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三新”内涵要求上下功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翟刚副厅长要求,材料工业处负责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旺苍水泥产能置换项目和旺苍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医药产业处认真研究国家政策,从大健康和现代中药的角度,支持旺苍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化工产业处会同有关单位,积极谋划旺苍县天然气和煤焦化产业协同发展事宜,推进煤焦化尾气与天然气深度耦合,实现碳氢平衡;直属单位按照厅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本单位的党史教育学习工作,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工作新局面。

厅二级巡视员肖世同,技术创新处、材料工业处、医药产业处、化工产业处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省精细化工研究设计院、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省冶金设计研究院、省化工地质勘查院、省化工设计院、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广元市政府伍荣华副市长、广元市经信局和旺苍县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