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辉局长率队赴中石油中石化会商研究今冬明春我省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省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926日、29日,委党组成员赵辉局长率队分别前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西南销售)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调研座谈,会商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形势,研究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两公司分别介绍了国内天然气市场情况、分析了今冬明春全国和四川天然气供应形势及保障安排等情况。中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钱治家、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学锋代表两公司,感谢四川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将通过进一步加快油气勘探开发节奏、提高配套生产设施建设速度、强化调峰储备能力、多方组织气源等措施,全力保障今冬明春我省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赵辉局长指出,天然气保供是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天然气供应企业和地方政府要密切合作、相互支持,立足供应资源实际,统筹谋划推进天然气有序利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天然气供应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我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工作厅际协调机制作用,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应急体系。省经信委与两公司共同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应急保供预案。赵辉局长强调,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中石油、中石化两公司要提前与下游用户做好沟通衔接工作,以优先保障民用、公用及重点用气为原则,进一步精准分析供需形势,精心组织保供方案,做好舆情防控应对和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四川省今冬明春天然气平稳有序安全供应。

经济运行处参加调研。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