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为联系支部和直属单位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党史的效度、悟思想的深度、强信仰的力度,按照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党史微党课支部讲”的统一安排,6月9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以《学深悟透三个“为什么”汲取信心智慧力量》为题,为联系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员呈现了一堂丰富生动、别开生面、情感共鸣的党史专题党课。


周海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生动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以国民党失败的十个原因开篇,对比分析中国共产党自身一系列优秀特质,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其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其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其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经据典以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及集中力量办大事、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非凡成就,让参会党员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在思想上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和认同,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和思考,对三个“为什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

生产性服务业处、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办(工会)、厅离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经济日报社、省生产服务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育巡回指导四组成员近60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