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厅长出席郎酒庄园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启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酒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25日,郎酒庄园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启用仪式在庄园天元广场隆重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朱家德,省市县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行业协会、院校领导及主流媒体共计800余人参加。央视《朗读者》《经典泳流传》节目及主持人见证吴家沟酿酒区启用。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酱香型白酒坚持千百年的传统酿造时令—端午制曲,重阳下沙。郎酒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全面启用,并正式投料生产,标志郎酒优质产能的升级。该项目位于赤水河南岸酱酒黄金产区,从2012年正式奠基至今已建设8年,建设规划投资50亿元,占地1200亩,现已建成3栋制曲车间和42栋酿造车间,新增优质酱香型基酒年产能2万吨、新增制曲年产能6万吨;每年新增产值达200-300亿元、新增税收50-100亿元,新增就业5000人,通过种植并收购高粱可带动8万人的扶贫增收。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全面建成后,将与郎酒庄园其它核心生态酿酒区一起,整体形成5万吨优质酱酒年产能,进一步提升郎酒的规模优势和品质优势。该项目是郎酒打造百年企业的关键工程,也是迈向三大目标(在白酒行业具有重要地位;与茅台各具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酱酒;把郎酒庄园打造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圣地、世界级庄园)新起点,将对郎酒提升优质产能,建设国内优质酱酒基地起到重要的支撑。
    近年来,泸州市正大力推动并实施白酒产业“双千亿”发展的战略目标,坚持“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高效益、做强品牌、做足后劲”的发展思路,以狠抓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发挥名优白酒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打造川南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