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厅长出席华为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浏览量:
字体:

7月3日,华为云和计算产业中国区的系列大型营销活动首站,“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成都召开。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受邀出席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厅长皮亦鸣,华为公司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等参加。会上,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鲲振宇)正式揭牌成立。

朱家德指出,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数据化,数据价值化,价值核心化时代,尽管疫情让世界经济下行,但数字经济方兴未艾,尤其是以线上经济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呈加速发展的趋势。数字赋能不仅深刻影响着千行百业,千家万户,更在重构世界经济版图和社会格局。国家已按下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快进键,新基建在中国不止是媒体热词,已变成各地竞相推进的实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构筑数字世界使能者和行业翘楚的华为举办这次(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意义非凡,我们乐见并大力支持华为在川发挥更大的作用。


朱家德表示,华为峰会首选四川,是在危机中抢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智慧体现,当今四川充满机遇与活力,既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热点,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主战场,正主动融入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加快推进新型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努力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创造了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打造在全国有示范作用的数字产业生态圈。

会上,皮亦鸣为华鲲振宇正式成立揭牌,并见证了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机器视觉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合作,以机器视觉产品为核心,共建智慧全息解决方案,并以成都高新区作为合作起点,进一步服务成都乃至四川。

    

据了解,华鲲振宇由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定位于打造四川省鲲鹏硬件研制及产业化领军企业,将全面负责西南地区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服务器、PC机、视觉等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维护工作,推动基于鲲鹏技术体系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政务、公安、医疗、交通、园区、电力、金融、城管、教育等9大领域开展应用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