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厅长出席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12日,以“创新驱动,产业引领”为主题的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我厅和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华区政府共同指导,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网安承办。峰会由主论坛和医疗健康、司法、金融等三场区块链应用发展分论坛组成。来自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企业共500多人参加峰会。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中国网安总经理陈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键分别进行了专题分享。峰会启动了“蜀信链”接入“星火·链网”仪式,发布了《四川省区块链产业白皮书(2020)》《医疗健康领域区块链应用指南》、2020四川省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蜀信链应用案例库。


家德厅长指出,作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大省,我省加大区块链产业发展力度。全省区块链企业的快速增长,相关从业企业已经达到1013家,拥有中国网安、成都链安、迅鳐科技等优质科技企业。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20年启动“蜀信链”的建设。截止2020年12月,“蜀信链”已授牌10个城市节点、6个行业节点,30多个应用合作机构参与生态建设。区域合作方面,四川、重庆两地区块链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成渝区块链应用创新联盟,加强了川渝地区区块链交流合作。2020年,我省先后举办了首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形成了全省区块链发展的良好环境。


家德厅长表示,下一步,围绕深入贯彻省委“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部署,全面推动“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四川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区块链产业的重大项目布局;充分发挥我省清洁能源大省优势,规划建设一批区块链基础设施。尽快推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地四川,支持“蜀信链”接入“星火·链网”。同时,四川还将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区块链在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产品溯源等领域创新应用,推动一批典型项目的示范应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陈文涛副主任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了专题工作对接,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