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厅长赴泸定县开展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抓好清明前后高火险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2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朱家德率队下沉一线实地督导泸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
    在泸定县岚安乡,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值班值守、林区检查卡点、重点目标、火源管控、卡点登记情况进行暗查暗访。从走访当地农户和乡党委政府的情况看,县、乡、村三级对“十户联保”、当前关键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均做了安排布置,群众防火意识逐步深化,火源管控责任得到落实。但仍存在部分村民对“十户联保”风险共担、责任共包的具体要求不清楚,距离省森防指“努力扩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的覆盖面、知晓度”等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在国网四川泸定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组听取了关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企联动联防联控机制、主动停运避险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朱家德厅长强调,要把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作为当前的主要矛盾来抓,在当前关键时期,一是要抓好主动停运避险预案执行,摸准气象情况,一旦出现局部大风就要坚决执行停运避险。二是要抓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的落实。相关人员务必下沉蹲守,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加快安装快速隔离故障技术措施的一二次融合开关,有效防止接地故障引发火灾;加大在无人机、微气象装置等技术准备上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地方电网、小水电要采取同样的措施进行管控。三是要按照全国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3.30”警示教育活动,围绕两次“3.30”森林火灾事件和近期发生的特别是涉电火灾事件,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守好不因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