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商职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接受省教育厅复核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到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

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汇报会上,四川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春明以《聚焦高水平谋发展锁定高质量抓诊改》为题,从学校质量发展状况、诊改工作设计与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学校层面诊改运行、诊改成效、问题与持续改进六个方面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教务处、人事教师处、学生工作处、现代信息技术中心分别就专业与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工作进行了汇报。食品生物技术、印刷媒体技术2个专业,食品分析与检验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绿色胶印工艺及清洁生产技术、公共体育课4门课程负责人就本专业、本课程诊改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悉,省诊改专家组分组对四川工商职院诊改信息化平台建设现状和使用情况作了现场考察,对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专业所属系部负责人、汇报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教师、学生及辅导员代表105人进行了分组访谈。省诊改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访谈座谈、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讨论分析等形式深入现场复核,全面考察了学校“两链”、“8字螺旋”、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以及师生满意度,对学校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复核。

在完成各项复核工作后,省教育厅专家组在学校学术厅召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意见反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诊改工作,认真贯彻“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诊改工作组织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主体责任、注重学习探讨。按照智能化方向设计信息化建设方案,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8”字形螺旋开展诊改运行,建立诊改激励机制与质量文化,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专家组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深入总结诊改工作经验,深度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和职责担当,率先示范,提升全校教职工对于诊改理念的认识,形成校本特色质量文化,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平台在诊改过程中的支撑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为轻工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春明表示,学校一定要进一步认识诊改工作在发展中的意义,打牢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制定各个层面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员诊改,推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深入开展;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工作与诊改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在新的目标指引下,实施更高水平的诊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