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日报社“川经瞭望”“四川经济网”改版全新上线
发布日期:2020-11-2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上线仪式

11月20日,四川经济日报社官方客户端“川经瞭望”和官方网站“四川经济网”改版全新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

现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综合处处长许文强,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邓华云,产业园区处处长赵柳,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处长熊庄,宣传教育处处长廖卫民,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加斌,四川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李银昭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川经瞭望”和“四川经济网”改版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全省经济工作又有了一个更新更快更好的宣传平台。

本次改版,是一次系统稳定安全性的提升。改版后的“川经瞭望”“四川经济网”,将在浏览、阅读、转发、播放文字、图片、视频、漫画、动画、直播、转播等方面实现更加稳定、快速,所有类型产品的画面呈现和展示更加清晰、流畅。同时,可实现一级、二级、三级信息发布审批流程,系统拥有日志记录,用于对稿件和操作流程进行追溯,系统还能统一用户管理和系统权限分配,可实现用户分组。此外,通过大数据分析,可根据用户的阅读习惯,为用户优先推荐或选取推荐其关注的相关内容,大幅提高用户的阅读效率。用户还可实现微博、微信、朋友圈、QQ等平台的一键精准转发,信息的传播效率也更高。

本次改版,是一次外观设计的升级。改版后的“川经瞭望”“四川经济网”的logo设计,同报纸报头一样,采用了毛体设计。其中,“川经瞭望”logo取毛体“川经”二字,红底白字,更具冲击力,在手机页面的客户端群里更博人眼球。客户端首页,独立设计了“最新播报”专栏,发布原创头条新闻,让页面内容布局更有特性和个性。新闻信息的显示形式可以自由搭配,呈现效果将会更加多样。

本次改版,是一次内容迭代的优化。改版后的“川经瞭望”“四川经济网”,定位分别是“传精品阅经典”和“做有价值的新闻”,视野从经济领域衍生到了所有领域。而“传”既有其本身意思,传播、传承,还与川经报的“川”读音相近。而“精品”中的“精”和川经报的“经”字读音相近,“阅经典”的“阅”与“越”字读音相近,也寓意“川经出品越来越经典”。作为四川经济日报社重点打造的平台,“川经瞭望”对平台发布内容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新闻的精品度也会越来越高,新闻内容也将越来越优质。

本次改版,意味着四川经济日报全媒体的一次升级。未来,四川经济日报全媒体将以《四川经济日报》为引领,“川经瞭望”为驱动,“四川经济网”为协同,以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为重点,推进《四川经济日报》、“川经瞭望”、“四川经济网”实现“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三大终端、全媒一体”深度融合,秉承“内容为王”的宗旨,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