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商职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省委教育工委第7督导组成员、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省纪委监委驻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智勇,经济和信息化厅宣传教育处处长廖卫民,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宋加斌,直属机关党办副主任童永涛,督导组成员、职教处干部李勇到会指导。周海琦、宋亚兰、刘智勇分别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校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一是专门编印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对全校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加深共识、增进团结;四是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材料逐个进行审核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召开前,省委教育工委第7督导组对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班子的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等进行检查,随后召开了学校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四川工商职院党委书记管永林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管永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春明和其他班子成员也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对有关事项作出说明。大家直奔主题、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彼此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直接谈问题,提建议,做到了既弄清思想,又团结同志,既谈工作问题,又触及思想问题,会议气氛既认真严肃又和谐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宋亚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氛围热烈而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问题查找比较客观实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建立了责任清单,为党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触及灵魂深处和深层次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同志们既从工作中去找问题,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进行自身的反思和剖析,不敷衍塞责,不文过饰非,没有文过饰非。三是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过程中突出主要问题和要害问题,做到了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四是态度诚恳地听取意见和接受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同志的批评,并提出今后继续接受批评与监督,体现了勇于自我革新、勇于自我揭短的担当意识。宋亚兰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守正创新,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要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将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三是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学校工作各方面,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四是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推进学校发展,全校要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尽快补齐内涵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短板,找准目标定位,实施对标竟进工程,强长项,补短板,向更高的目标努力迈进。宋亚兰还对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管永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材料,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民主生活会重要性、严肃性、民主性和斗争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运用好会议成果,强化问题整改。要对照党委班子的问题,对照自己的问题,以省委延伸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持续改进上下功夫,实实在在推进整改。四是领会透指导意见,科学谋划发展。要结合督导组的要求,紧扣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的实施,科学制订“十四五”规划,聚力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