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工业奋进力量”
四川省经信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经信系统干部能力水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经信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工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到会指导,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交流会采取现场参观、专家辅导、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参观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中心、智能制造中心、数控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等产教融合基地,近距离感受学院党建工作成效、产教融合成果以及现代化职业教育建设历程。会议邀请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倪波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

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围绕学史力行,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立足职能职责,着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厅直属(代管)单位围绕“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交流了特色做法和亮点。厅机关处(室)针对工业经济面临的困难和主要矛盾,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切实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出政策、添举措,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海琦在会议交流中表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真理味道非常甜”的信仰追求,弄清“我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等基本问题,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格局,努力争做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表率;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发展信心,在提升党建质量中争当示范标杆,在办实事解民困中涵养为民情怀,在从严正风肃纪中净化政治生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黄竞跃在会上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以“普通党员如何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题,与参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黄竞跃在点评讲话中表示,从目前工作推进情况看,经济和信息化厅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呈现出“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亮点纷呈的特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松劲、聚焦主业见实效,继续增添举措,推动经济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事业贡献力量。

21个市(州)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主管部门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相关直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