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盐业总公司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盐业处 四川省盐业总公司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四川省盐业总公司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总公司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总公司党委书记赵辉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纵观百年历史,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革命才取得了成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国有企业,总公司所有工作都要纳入党组织领导之下,在经营管理中,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贴近市场,要有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经营理念、举措。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牢牢把握国企的根本目的和初心,那就是全力实现国有企业的保值增值,这是改革发展的基本。  



    要强调斗争精神。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斗争精神是法宝是利器。斗争精神实际就是面对困难敢于直面敢于担责敢于做事,这在当前的严峻市场形势面前更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总公司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找到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全面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深刻认识到每个重要的历史阶段都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中国革命、建设的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走向胜利。新的时代新的形势下,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实际情况,理论要高度结合实际。要坚持人民至上,不能脱离群众,要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市场。坚持理论创新、开拓创新。
    要坚持自我革命,胸怀全局,理智正确的认识工作中的问题,善于总结走过的弯路,面对市场的挑战,应该主动求变,创新开拓,摒弃残留的传统专营思想,取得新的突破,激活企业。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三年行动方案、效益提升方案的落地落实,切实抓好提质增效工作,积极推动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工作,全面实现公司扭亏脱困、迈向新发展阶段、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省经信厅、省国资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决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公司系统学习的高潮;要以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信心;要将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中,积极主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