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宪法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2月3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大了宣传教育的渗透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宪法晨读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上午8点30分,宪法晨读活动在雪峰、东坝两校区同时开展,数百名学生统一着装,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宪法序言及部分条文,感受宪法的魅力。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诵读,是师生们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庄严承诺。

观看宪法宣传展板

当天中午,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学校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并设置了法律咨询点,现场为师生解读和解答宪法相关规定及有关的法律问题。各部门、二级学院还组织师生观看了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

宪法知识问答

此外,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宪法海报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有力地促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校园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