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快、准、实、新 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关于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3月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月”,以快、准、实、新的举措,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组合拳。

——及时安排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针对春季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和清明节祭祀潜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明确了宣传、学工、保卫及二级学院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举措,在关键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学校防灭火专项工作。

——精准科学推进 确保宣教效果   

本次宣教活动紧扣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依托森林草原火灾和校园火灾典型案例,重点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不准”“五不烧”“九不做”进行宣教。为确保宣传效果,学校安办统一备课,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员到校指导,并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与校园火灾预防有机结合,将专项教育与常态安全工作协同推进,教育效果明显、直观、高效。

——排查潜在隐患 切断火险源头

由安办牵头,分别对学生宿舍、实训室、办公室、食堂、超市及学校周边枯草山林等重点场所开展针对性消防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立查立改,同时强化各部门、二级学院消防规范化、网格化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消防台账,建立《学生户外活动防灭火承诺书》等制度,让师生时刻绷紧校园防火安全弦。

——创新宣教载体 育防火新风尚

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学生与职工、校园与社会”三结合的方式开展,利用“平安川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结合传统的召开主题班会、举行现场签名活动、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专栏和横幅标语等形式,及“主题团日”“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等专题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宿舍管理员、保安、物业人员、职工家属和学生家长开展宣传教育,形成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