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日报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4月9日,四川经济日报社(经营管理者杂志社)在成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社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市(州)记者站站长、报社全体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现场邀请到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作题为《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的专题党课。李后强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三大方面,对党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现场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指导。

会上,四川经济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银昭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学习要“优”。通过学习,不仅要了解和把握党的奋斗历程、发展阶段、重要事件,更重要的是把握根本的道理,感悟理论的伟力,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是干事要“优”。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站在报社事业发展的历史新起点,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学深悟透党的光辉历史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要继续完成报社改革的后续工作,又要推动落实新的职能定位带来的新工作新任务。再是效果要“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目的是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更加坚持“党报姓党”的原则,牢固树立“政治家办报”的理念,努力践行“为人民办报”的思想,自觉坚守意识形态阵地,高质量、高标准办好四川经济日报,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川经人更多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后,四川经济日报社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