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与广元市树人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川信职院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程纵向各学段层层递进、有效贯通、螺旋上升,4月9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元市树人中学在该校举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签约及启动仪式。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莉勤,广元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树人中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表示将围绕共培新型师资队伍、共享思政实践资源、共建特色科研团队、共铸党建活动品牌等方面建立深度的合作长效机制。

李莉勤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将优质资源下沉,打通学段之间的障碍,建立与学生年龄特征相符合、与时代特点相适应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促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相互衔接;双方要进一步打牢共建基础,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交流,强化朋辈教育,开展合作共学,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针对本次共建工作,她希望双方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系统规划共建目标与路径,有机整合两校资源,形成合力,确保共建工作正常运行;立足实际,明确方向,加强沟通协作,明确工作要点,统筹谋划,按照共建协议有序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工作;凝练特色,携手打造思政课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注重凝练亮点和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广元模式”,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作出积极的贡献。

树人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苏永生表示,两校一处城东,一居城西,此次共建,东西合璧,必将结下深厚的友谊,结出丰硕的成果。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始终给予双方坚强的政治保障与政策支持,希望双方能高质量履行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市学校提供丰富的经验与智力支持,积极探索打通区域、学段、校际界限的方法,努力构建广元市开放共融的思政一体化育人格局。

本次共建是广元市内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项目,为广元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市内各学校思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树人中学三位思政课教师还针对小学、中学、大学不同学段、不同学情学生,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同课异构、共研教学”专题备课研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