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支部开展“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按照《中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支部精心准备,细致部署,于2021年7月19日开展了“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省无线电监测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周永开、柴云振同志优秀事迹的纪录片,同时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这正反两面的例子,给在场学习的党员同志极大的冲击。一面是作为特级战斗英雄隐姓埋名基层30年的柴云振,一面是道貌岸然、甘心被围猎、大势敛财的腐败分子;一面是为了让老百姓富起来而自掏腰包、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大巴山的纪检书记周永开,一面是在金钱面前沦丧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公安局局长。同样是党的干部,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本该是党员干部具备的最基本的觉悟,而有些党员干部被经济利益冲昏了头脑,将党的嘱托、人民的愿望抛诸脑后,为了一己私欲,甘心沦为不法分子手中的工具,不仅毁坏了党的形象,更是打击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说到底,这部分人就是丧失了理想信念,丧失了底线尊严,忘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站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总结。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站所有党员都必须在重温建党百年征程中,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上甘岭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等一系列革命先烈留给我们优秀的精神文化粮食,加强理论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初心使命,要以“三牛精神”与“三官”、“三盛”、“三关”作坚决的斗争,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投身无线电监测各项业务工作中,围绕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