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北信息报社一行莅临四川经济日报社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事业单位管理处处长张懿、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级调研员魏小宝、西北信息报社社长相红如、副总编辑王瑞华等一行莅临四川经济日报社参观考察,就四川经济日报社深化改革、管理模式、管理办法,以及融媒时代经济类纸媒的转型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宣传教育处处长廖卫民、副处长聂长兵,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级调研员万思刚,四川经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银昭,副总编辑王慧、刘艳,总编助理杨璐,以及四川经济日报社在家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参观考察过程中,张懿、魏小宝、相红如、王瑞华等领导嘉宾先后来到四川经济日报社的记者部、新媒体中心、编辑中心、视频中心等业务部门,详细了解了部门构成、采编流程和融媒体技术等情况,观看了四川经济日报社宣传片及近期由四川经济日报社承办的“‘十四五’开局看四川2021中国经济媒体社长总编四川行活动”专题片。

座谈会上,杨璐以《聚焦经济、打造精品、做强川经》为主题,从经济报道、媒体融合、活动开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四川经济日报社业务发展整体情况及对全川工业经济宣传的情况。

李银昭介绍了四川经济日报社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分享了融媒体改革探索之路和未来规划。他说,近年来,四川经济日报社为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在整合资源、创新传播方式,抢占舆论阵地上推陈出新,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对融媒发展加大了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全面实施了体制机制改革,将重心转移到媒体融合发展上来。他强调,未来,四川经济日报社将坚定以内容为核心,持续完善采编流程、升级硬件设备、强化技术支撑,加速推进融媒体发展。“做媒体,首先是把稿子写好,把内容做好,一个月至少要出一篇精品。媒体人,就应该以内容为王,用工匠精神对内容精雕细琢。”

聂长兵表示,近年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围绕“如何建好、管好、用好”几方面,加大了对四川经济日报社的支持。接下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支持四川经济日报社的融媒体中心建设,支持四川经济日报社培养全新的媒体人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经济日报社对于融媒体发展的宝贵经验,让我们不虚此行。”相红如说,通过之前活动的接触和这次专程学习,让他们看到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经济日报社在媒体发展思维上的深度和宽度,对他们很有借鉴意义。

“想不到四川一个经济类媒体能有这么大的发展;想不到四川经济日报社能自觉担起道义,为政府、企业、老百姓之间搭起一座好的桥梁;想不到四川经济日报社还有这么一群有情怀的人在认真打磨稿件。”张懿说,这次行程虽然短暂,但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支持下,四川经济日报社成功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媒体转型之路。

座谈会上,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记者站站长、内江记者站站长、南充记者站站长,分别围绕“如何用宣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