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都监测站、技术改造处、大数据与信息化处、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等6个单位(处室)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周海琦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案促改、系统治理等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建提升年”活动,坚持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厅直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为建设制造强省、推动四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紧密服务中心大局,实施“党建成果巩固年”活动,把党建放到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评价,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扎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建好服务阵地、落实服务制度,持续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尊重党员主体地位,经常性开展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纠治“四风”,精准用好“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到提前提醒、提前警示、提前立规矩划红线。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共同负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直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厅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