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雪峰校区开幕,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8所高职院校54支队伍齐聚云端一同收看了大赛开幕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主席、“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忠,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以及大赛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成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鹏主持。

开幕式上,敬代和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对大赛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关心、支持和参与大赛筹备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本次竞赛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也是职业院校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桥梁,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同时,学校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陈建忠希望大赛能选拔出一批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

刘振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金砖国家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希望各位专家、选手、老师、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本次赛事。

开幕式最后,周勇宣布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开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2天。作为竞赛的联合承办方,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协调各参赛方,做好比赛场地设置、比赛过程监控、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齐聚云端,努力拼搏,展示出青年学子的高超技艺技能。

12月4日晚,大赛在该校雪峰校区演艺厅闭幕。学校副院长韩鹏致闭幕辞并宣布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闭幕。赛项裁判长李天祥对比赛进行了技术点评,赛项监督仲裁长蒋涛公布了比赛最终成绩。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包涛铭、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温天桦等5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武昌职业技术学院彭静薇、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钟浩景、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赵立国、焦作大学陈家鑫等10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潘雯静、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姚欣腾、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毛盘江、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范哲等15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据悉,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以人工智能的典型落地应用场景为考核方向进行设计,使用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实训平台,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模型训练与评估、AI应用系统开发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点。竞赛内容由实际操作型知识和开放型知识两大部分组成,各种知识穿插在各个模块中,实现基础知识的形象化、复杂原理的可视化,充分锻炼选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大赛自启动到全国总决赛,相继开展了各级各类选拔赛,形成了“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模式,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扩大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推广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