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到位”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面对泸州、成都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严从速落实前期摸排到位、调整方案到位、在线教学到位和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到位,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返校复课。

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到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智慧川信”APP每日健康打卡和在线填报《疫情排查及健康监测登记表》的方式,排查近14天有无疫情地旅居史,及时收集和反馈师生信息,准确掌握师生所在区域和健康状况。

及时调整学生返校方案到位。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调整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

合理安排在线教学工作到位。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制定了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在学生暂缓返校期间实行线上教学,教师调整了教学计划,做好了线上教学准备和安排,辅导员加强了家校沟通,做好学生防疫宣传教育、管理以及政策解释。

防疫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到位。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开学准备工作,在两个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建立了防疫物资清单,积极准备防疫物资,做好物资保障;提前做到全院教职工核酸检测100%,提前做到校园卫生大扫除和全面消杀100%,提前做到师生疫苗二针剂接种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