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秦巴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思想,3月17日19日,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共苍溪县委党校联合“第一届秦巴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苍溪县委党校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明,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吕京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及区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周勇在开幕式上表示,举行第一届秦巴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既是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务实之举,也是助力苍溪全面振兴的担当之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讲好苍溪故事,打造“红色教育”品牌;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培养“又红又专”新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培育“校政合作”范式。

唐晓勇指出,苍溪是一片红色热土,高校要充分立足广元红色资源,深化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深化与中小学段协同交流,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主题交流发言中,与会专家紧紧围绕如何将地方优质红色文化资源、乡村振兴成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秦巴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苍溪红色资挖掘与利用、科研成果的转化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充分展现了当代红色文化史研究的新进展,为学科的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和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秦巴红色文化史学科研究体系建设。

在专家报告环节,张晓明围绕如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进行了分享,传递了学术最新动态,他鼓励青年学者争做教学、科研一线的“能手”和“排头兵”,同时表示,无论是高校思政课教师还是党校教师,要有政治家的政治站位和教育家的教育情怀,让科研促教学,教学支撑科研,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本次研讨会是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苍溪县委党校开展战略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开展科研、协同加强咨政的具体体现,是探索高职院校服务革命老区全面振兴路径的具体举措,旨在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川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