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扎实开展“天剑”行动守护大运电波秩序
发布日期:2022-04-26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打击非法用频设台,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遏制航空导航定位信号干扰增加态势,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期间电磁环境安全有序,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按照《成都大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天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天剑”专项行动中快查快打,共定位黑广播”4个,追踪伪基站”4例,排查GPS航空干扰2起。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省无线电监测站紧急部署,充分调配人员和设备开展固定和移动监测,汇总监测数据,分析黑广播”“伪基站信号特征,圈定受关注的非法无线电信号干扰范围。因黑广播信号逐渐外移至成都周边山区,查找难度愈发增加。省无线电监测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带队开展工作,他们克服困难、放弃节假日,在山区长距离徒步开展野外监测。

  截止2022424日,省无线电监测站共调用8个固定监测设施开展固定监测约200小时,出动移动监测人员39人次、车辆12车次。下一步,省无线电监测站将继续成都大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省级联席会议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守护大运会的电波秩序贡献无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