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5月11日至13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学校知联会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周勇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弘扬家国情怀,发扬传统,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要严密组织纪律,珍惜培训机会,学得多一点、思得深一点、想得远一点,并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工作作风,转化为教书育人、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川信党外知识分子应有的形象和风采。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文件要求,邀请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合作共事的思考与实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民族复兴视域下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旨明确、内容丰富,贴近时代、紧扣实际。每场报告结束后,学员代表随堂分享了学习心得。

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入学习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理论,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树形象、勤修身、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努力推动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上新台阶,为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