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人工智能赛道上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的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信息技术资源优势,动对中国智造2025和《四川省“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紧紧立足科发展产学结合市场需求学生就业和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大力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为西部高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提供了“川信方案”。

立足学科发展以专业群为纽带,整合软件技术、大数据、信息安全等专业,打造软件技术专业群,克服学科交叉边界确保专业互补。2023教师立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10项,参编省级规划教材10本,获批软著10项,发明专利2项建成省级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软件技术获省级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1名教师认定为“四川省技术能手”。

立足产学结合。课程体系贯穿产业全链条,与山东百科荣创、成都科大讯飞、重庆百度云智、北京软通动力、福州新大陆等公司共建公共实习实践产教融合服务基地。建成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创新创业基地1个,共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3000余名。

立足市场需求。细化工种岗位,开设“智能+”语言、艺术、社会、经管建筑等15个专项领域“私人订制”学习方向,组建8个工作室4个专业社团社会输送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近千人。

立足学生就业。采用BBTI职业性格测验、IDDIE教学模式改革,推行“1+X”证书和“学分银行”,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就业需求。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中,学生获一等奖1项,学校获突出贡献奖。

立足社会服务。面向社区、乡村、单位开展科普、实验、技术攻关、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开发。近三年签订20多个技术和社会服务项目,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表彰3获团省委志愿服务银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