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全国两会于3月4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直播盛况,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周勇: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而深远。一方面,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不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作为行业高职院校,我们将始终坚持“根植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的特色发展之路,聚焦报告指出的“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要求,面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网络和数据安全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电子信息办学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更好地服务电子信息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川信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网络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粟杰: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倍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特别是报告谋划今后重点工作言简意赅,提出的每一项部署、每一条建议,都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都有我们教育的使命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认真谋划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职教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刚:政府工作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思政课教师要紧紧抓住青年学生“拔节孕穗期”这个关键节点,在工作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用透彻的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光芒感召学生,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元市政协委员、学校知联会会长、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尹存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对未来发展做出了整体性统筹、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部署,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广元 “1345”发展战略,坚持五育并举、以文化人,紧跟自动控制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发展方向,坚持“夯基础、强内涵、突特色、铸精品”的建设思路,坚定“源于自动办专业,精于智控强师资,近于时代建资源,基于创新育英才,臻于智治塑品牌”的行动路线,努力构建教风淳、学风浓的育人氛围,着力打造行业有影响、省内一流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群,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发展赋能。

数字经济学院副教授李娟:政府工作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也为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要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立己铸魂,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锤炼过硬的教书育人本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地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广元市三八红旗手、人文学院教师黄伊航: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奋斗号角再次吹响。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美育教师,要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召唤,牢记时代发展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积极思考面临的新挑战、肩负的新使命。在育人实践中,把管理服务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教育理想挥洒在铸魂育人的美丽画卷中,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和学生一道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中绽放风采。

现代制造学院学生余薄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我对职教学生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牢记嘱托,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刻苦练习职业技能,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以大国工匠为楷模,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实践中成长,在奋斗中磨炼,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奉献祖国,实现自我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